台灣古典玫瑰園董事長、藝術家黃騰輝,日前與英國皇室御用名瓷Aynsley合作,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登基60年設計繪製紀念雙耳杯。黃騰輝特地於21日在紐約法拉盛古典玫瑰園分店舉辦一場新聞發佈會和粉絲見面會,與大家分享他創作的心得和瓷器設計作品。

黃騰輝

黃騰輝是從企業家走向藝術之路的傳奇性藝術家,他在1990年于台灣創立古典玫瑰園英國茶店,目前在全世界擁有50家分店,獲頒發傑出企業家獎之榮耀。

38歲時他決定追求長久以來內心的藝術夢想,受到法國作家聖修伯里筆下《小王子》得啟發,黃騰輝以幸福與愛做為他創作的核心,玫瑰為他創作的主題,15年來他在台灣和北京的畫室,每日孜孜不倦的創作,他的努力讓他獲得國際間諸多肯定與讚譽:2003年獲得國際VISA卡組織藝術審核小組認可,成為首位畫作登上國際VISA信用卡的華人藝術家;之後還陸續與Master卡和日本JCB卡合作,發行多張藝術聯名卡。2010年他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與田沁鑫合作「紅白玫瑰」舞台劇;同年底他更晉身成為英國威廉王子婚宴瓷器設計師之一。黃騰輝的瓷器設計於全球80多個國家都有收藏家珍藏,他的藝術作品在國際拍賣會中也屢創佳績。

黃騰輝

黃騰輝(左)將他的瓷器設計作品送給法拉盛古典玫瑰園的經營者李太太

 

黃騰輝

黃騰輝帶來他的畫冊和瓷器作品與紐約粉絲分享

 

今年為英女皇伊莉莎白60週年,黃騰輝再度與英國皇室御用名瓷Aynsley合作,設計一款雙耳杯,正面繪製了白金漢宮,背面則是西元1066年以來歷代英國君王族譜。

黃騰輝表示,原本他想在杯子正面繪製伊莉莎白女王肖像,後來決定畫白金漢宮。「因為這是伊莉莎白女王60年來每天上班的地方。」

此次來到紐約,黃騰輝特別帶來他的畫冊和手繪瓷杯分享給喜愛他作品的朋友。他表示,浪漫與愛屬於每一個人,人的一生中要遭遇許多不幸福的事,因此心中有愛是讓自己幸福的方法,人生也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成長。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