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8月底,Yahoo!奇摩正式宣布12月26日關閉旗下的部落格無名小站和奇摩部落格,年底前台灣部落格平台會因為部落格主搬遷,持續洗牌。

其實從今年4月份傳出雅虎要砍無名以來,已經有大量部落客出走無名,5月份無名小站從台灣第1大部落格平台,轉為被痞客邦超越。

根據9月8日顯示的最新alexa網站排名,單看部落格排行,第1大已經是痞客邦(PIXNET);第2名是無名小站,第3大是Google的台灣部落格(blogspot.tw),第4名為yam天空,第5名為中華電信旗下的相簿和部落格平台隨意窩(Xuite)日誌。

曾使用過無名小站的財經部落客雷浩斯指出,2年前他從無名遷出,轉使用Google的blogspot.tw;因為blogspot.tw網址不是掛在主部落格下,他認為,之後要轉址靈活度較高。

現在部落客選擇多,大多依自己喜愛的功能選擇部落格平台,再將連結貼上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反而更容易被閱聽族群找到,文章點閱率更高;而且隨著科技工具方便,也有人乾脆自己設計網站。

雷浩斯表示,以使用介面來看,痞客邦和無名小站的系統最像,所以不少無名的部落客在先前傳出無名要關站風聲時,就搬遷到痞客邦,使用起來比較上手;而Google的blogspot.tw則是自由度高,有許多分類標籤供部落客選擇,但是如果疏懶,文章一多,又不編輯,容易亂掉。總之,部落客的選擇多,各選所愛。1020908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