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找政府網站找半天找不到某一家公司的登記資料,在想那家公司會不會是在工廠登­記資料中,因此決定想花時間寫個 crawler 把工廠登記資料爬出來。
因為之前也滿多朋友想要我說明一下我大概怎麼寫 crawler 的,與其寫 slide 講一堆空汎的東西,不如果這次來實況一下我寫 crawler 的過程,讓大家看看我怎麼從無到有寫出來的吧。

因為沒有任何事前準備,所以中間有卡了滿多地方(包括我的 mac 沒裝 iconv, curl...),造成整個時間快到兩個小時 XD 真的很有閒再來看這個影片好了 XD,看完請不要跟我要回去你浪費掉的兩小時人生 XD

裡面的程式碼已經放在 https://github.com/ronnywang/fidb-cra...
有興趣也可以上去把他抓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awler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