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誇張,但是真實上演。如果您也面臨相同情況,該如何處置呢??

 

尿寶特瓶卻飛濺小籠包 媽竟拗換菜

 

【曾佳俊、林昱丞、余思維╱新北報導】鼎泰豐101店發生首宗陸客當眾撒尿事件!中國一個5人的高檔團,日前到鼎泰豐101店用餐時,團內3歲男童突然尿急,媽媽不管100公尺處就有廁所,竟叫小孩站椅子上尿在寶特瓶內,因噴得小籠包都是尿,竟要求免費換菜。鼎泰豐昨指確有此事,事後已進行桌面消毒,除對其他客人致歉外,將嚴格加強人員教育訓練。

這批陸客團來自中國山西省,一行共5人,由37歲的媽媽帶隊,隨行的還有41歲的小姑與73歲的爸爸,以及3歲與10歲2名男孩,「3大2小」趁著十一黃金周來台觀光,每人團費高達1萬7000元人民幣(約8萬5000元台幣),10月1日抵台後,進行台灣西部8日遊行程,包括台北、台中、高雄與墾丁等地,已於8日離台,是旅行社口中的高標團。 

滿桌餐點遭尿噴濺,陸客竟還要求免費換菜。圖為當天菜色。余思維攝

騷味四散顧客傻眼

本月2日中午12時30分,這5人陸客團前往鼎泰豐101店用餐,由導遊預約安排總價2200餘元的餐點,菜色包括知名小籠包、炒飯及酸辣湯等近10道菜,席間3歲男童突然尿急,媽媽直接叫小孩站上兒童座椅,一邊幫他脫褲子,一邊拿寶特瓶套住小雞雞,當眾上演噓噓秀。
由於男童尿尿過程中沒接好,桌上小籠包等餐點慘遭尿液噴濺,鄰桌客人看到「尿尿小童噴泉」真人秀,嚇得目瞪口呆,而空氣中飄散的騷味,讓大家食欲全消,服務人員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處置,等到資深人員獲報到場後,小童已經尿完。
當時,服務人員面露難色地提醒該名媽媽:「外面有廁所!如果要尿尿請移駕外面,避免打擾其他客人。」沒想到卻換來一句:「知道了、知道了!」隨行男導遊一直向鼎泰豐道歉,並告誡媽媽:「妳怎麼讓小孩在這邊尿尿,這還是台灣米其林餐廳,真的太離譜了!」 

廁所就在百公尺處

但陸客一行人竟一臉不在乎,反而嫌桌上餐點被尿噴濺無法吃,要餐廳免費換菜,遭拒後不滿地說:「我團費繳那麼多、我還要付錢!」隨後不悅地再付錢加點包子、小菜等,最後談笑風生離開餐廳,幸好也帶走裝滿尿液的寶特瓶。
《蘋果》記者昨實地前往鼎泰豐101店察看,雖然店內未附設洗手間,但只要詢問服務人員,就可輕易得知廁所在外面大廳,而且兩地距離不到100公尺,實際走一趟約1分鐘就可抵達。 

鼎泰豐將加強應變

鼎泰豐公關表示,經過內部調查確有此事,當時因為分區值班的服務員資歷較淺,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無法應付,通知資深員工前來處理,不過到場時,客人尿尿已經結束,有上前告知提醒,並且一路緊盯尿罐,不過直到用餐結束,未發現尿罐蹤跡。
鼎泰豐指出,該陸客團離席後,有進行全面擦拭消毒,內部也針對此事,做成案例討論,未來如發生同樣事情,將會「儘可能在最快時間內制止」,對於後續有客人反映用餐感受不好,致上十分歉意,也會進行員工訓練,做好應變程序。 

【尿灑鼎泰豐示意圖】1

陸客團3歲童在台北101的鼎泰豐噓噓,媽媽拿寶特瓶接不準,尿灑滿桌。 

2

滿桌的小籠包和餐點被尿飛濺,放任小孩亂尿的媽媽竟還要求免費換餐。 

蔡思佳 40歲 金融保險

【兩岸喊扯】直接走人

很噁心,餐廳不是廁所,會請服務生制止或直接走人,但我聽到陸客這樣子做不訝異,因為民族性不同。 

陳小姐 28歲 中國遊客

感到抱歉

不能以偏概全,畢竟不是所有中國人都這樣,替她感到不好意思、感到抱歉,我以前沒遇過類似的事。 

陸客必看遊台提醒

1.室內、公園等非吸菸區吸菸,最高可罰台幣1萬元
2.隨地大小便,將罰台幣1200元~6000元
3.在風景區刻字繪圖、撿石爬樹,可罰台幣3000元~1萬5000元
4.不守交通號誌或擅自穿越道路,將罰台幣300元
5.遵守秩序排隊
6.參觀博物館、美術館時,輕聲交談
7.參觀禮兵交接儀式,不要觸碰禮兵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