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目前我改用這個方法,定期清理檔案

在某個機會裡拿到朋友給的sql備份檔(.bak),還原後發現我電腦硬碟空間突然少了60g多,後來找到原因是sql備份檔的ldf檔案肥大所造成!!

實在太可恥了!一個ldf檔要佔掉我60g多的碟硬空間!明明它就可以被減肥的!


請依下列指令進行, 你可以把下列指令全都存成一個 .sql檔案備用。


1.把資料庫改成 simple模式.
從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請在你的資料庫上用滑鼠點右鍵 => 最下方看到 "屬性" => 然後點到 "選項" 
接著右方下拉式選單把 "復原"模式 改選成 "簡單" 模式。


 

 


2.打開指令視窗, 輸入以下指令: (你可copy貼上,請別忘記改資料庫名稱)
USE 資料庫名稱 GO 
DBCC SHRINKFILE('資料庫名稱_Log',2)

上面的指令紅色的文字請改成你要減肥的資料庫名稱。然後run這個指令。




3.接著回到第一步驟,把剛才改成 "簡單" 模式改回 "完整"模式

完成!

你可以看到你的LDF檔減肥成功!
(若你在sql server裡有設定系統定時備份,建議你設定每隔一段時間壓縮資料庫,避免LDF檔再度肥大。)




其實......... 我很懶, 所以我教你一個懶人方法,十秒鏡就可幫LDF減肥~


請copy以下程式碼, [按新增查詢] 貼到指令區,改好資料庫檔名,Run它!!
不到十秒就能減肥成功!





程式碼copy區 (不包含等於符號)
==============================================
ALTER DATABASE 資料庫名稱 SET RECOVERY simple
use 資料庫名稱

go

dbcc shrinkfile('資料庫名稱_log',2)

ALTER DATABASE 資料庫名稱 SET RECOVERY FULL
=============================================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qlserver 資料庫管理系統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