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16日 21:32   中廣新聞網

古典玫瑰園創辦人,也是知名畫家黃騰輝,首度嘗試和戲劇跨界合作,創作紅玫瑰與白玫瑰油畫。這幅畫作被「保利拍賣會」相中,將參加十二月一號在北京登場的秋季拍賣會,目前已喊價到人民幣四十萬元,備受矚目。(寇世菁報導)

  鍾情玫瑰創作的畫家黃騰輝,是古典玫瑰園的創辦人,事業有成,卻在三十八歲時,決心全力投入創作,他說,大一時,閲讀小王子,對故事中的玫瑰,宛如幸福的象徵,深有所感,他畫玫瑰,如同畫着幸福。專注玫瑰畫作,逐漸受到肯定,甚至應邀替英國威廉王子大喜設計瓷器。今年應保利拍賣會邀請,提供小王子的玫瑰園之三參與拍賣,拍出五十九萬八千元人民幣的高價,十二月一號保利秋拍在北京登場,再度受邀,提供紅玫瑰和白玫瑰作品參與盛會,備受矚目。黃騰輝說,這幅畫作是他和戲劇界首度跨界合作,為了大陸女導演田沁鑫舞台劇,創作紅玫瑰與白玫瑰舞檯布幕。他說,即使受了很多苦,我們依然選擇愛,是張愛玲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的的經典台詞,也是他熱愛以玫瑰創作的動力來源。目前綻玫瑰與白玫瑰油畫作品,已經喊價到人民幣四十萬以上。

  黃騰輝表示,這幅紅玫瑰與白玫瑰,利用灰黑色調,希望表達出愛,在時間、空間及速度交會時的元素,雖然是油畫創作,卻有着中國水墨形式的呈現手法。投入創作十五年,黃騰輝說,創作力從不曾枯竭,因為每朵玫瑰都是新的幸福點,幸福永不匱乏。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