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生平坐過幾次救護車

當然坐上救護車目標一定是急診室

看到最近長庚醫院急診室的風暴

不禁有感而發

我的2次救護車經驗

第一次在2015/7/10 晚上10點多

在朝富路發生車禍,然後搭著救護車到澄清中港的急診室

當時左手骨折需要開刀

本想

試試看如果不透過管道

看看何時能夠處理好

但是

一直到隔天上午10點

不僅等不到病床

同時一起送進來的傷患已經推去開刀了

我呢!!!

最後,不得不向現實妥協,透過管道喬病床。

果然,沒多久就有公關室的人前來關心,沒多久也安排好病床。

負責動刀的姚振國醫師醫術實在很棒,復原狀況很好。

當我再進行復健時才知道原來刀動得好不好,復健師們看得出來。

第二次在2017/5/25下午三點多

這次送到大甲光田醫院

這次左右手都發生骨裂

可是在光田只看到右手骨裂

但是左手的傷勢並沒看出來

當然右手就直接上石膏,然後用繃帶捆起來

左手呢?

當時用繃帶捆起來,然後甚麼也沒作。

不過,斷層掃描這些有確實檢查

但是,有關外傷的檢查其時很粗略

最後留觀一段時間後就讓我回家了

可是

當我回家後

才發覺右膝已經踵成一顆高爾夫球大

冰敷一晚才消

而左手經過一天繃帶的綑綁

讓我驚覺,這下糟了

於是乎又趕緊找當初澄清幫我動過刀的姚醫師

經過X光照射後

果然發現左手骨裂,而右手也骨裂

最後裝上醫院特製的副木,經過四週的調養後

目前骨頭已經癒合,然後開始進行復健。

當長庚喊出"尊重專業"

不禁想到

光田與澄清急診室的差別

也可以想像台色巨塔下恐怖陰暗的一面

對於一般的病患

在相信醫囑的情況下

兩家醫院不同的診斷

恐怕會延誤病情

醫生與老師都算是良心事業

但往往為了獲利而犧牲的良心

有許多人推進急診室後,因為獲得適當的醫療,然後很快的可以出院

但是

又有多少人,卻因為醫院急診室人力不足,缺乏適當處置。最後,這病床推向了太平間,從此與親人永隔。

長庚急診室風暴不僅是急診室醫生與醫院間的對抗

其實各醫院在急診室人力都足夠充裕嗎?醫療人員夠專業嗎?

還是每位醫療人員每天被操翻,病患們只能自求多福。不然,還是要透過管道。

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會有關係

坦白說

自己平時要多注意,避免發生意外

不然推進去恐怕走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澄清醫院 光田醫院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