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大甲育幼院一場車禍,除了帶走一位11歲男童的寶貴生命外,其實因為這位男童是我家小孩的同學。因此,除了震驚與難過外,也看到許多新聞媒體所沒報導的事情。

媒體報導

1.該育幼院是由鎮瀾宮募資成立的,但又開設幼兒園。此次肇禍的家長就是開車送小孩到幼兒園時,不慎發生意外。而發生事故的場域其實是小朋友平時遊戲的地方,顯然人車管理出現問題。也希望育幼院經此事件後,對於管理上能夠進一步提升。

2.學校老師第一時間的處理很好,僅先向班上同學宣布該員發生意外,短時間不能回到學校上課,降低小朋友第一時間的衝擊。

3.學校對於特殊學生的資料有進行資訊保護,同學間對於該員的家庭狀況其實所知有限。

4.校園霸凌其實還是存在,雖然學校老師已經盡力在做,但是該員還是會遇到同學間的排擠(因為住在育幼院,生活物質難免受到影響,同時家庭狀況也影響了小朋友很多價值觀與生活態度)。所以他沒有太多要好的朋友,我家小朋友算是其中一位。當然他出了意外,對我家小朋友的衝擊很大。不過,經過一夜的輔導,讓小朋友對生命教育重新認識,希望能夠降低衝擊。

5.遺憾與不解,怎麼說?今年的校外教學是去六福村,但是班上有四位小朋友沒有參加。他是其中一位。據小朋友的轉述,因為域幼院經費有限,所以只能讓低年級育幼院的小朋友有經費參加,中高年級一律以經費不足為理由不讓他們參加。所以遺憾的是他今年沒和同學去六福村玩,我知道得太晚沒能出資幫忙也覺得十分遺憾。但是,不解的是鎮瀾宮收了信眾這麼多箱油錢,卻連這樣的錢也不願意拿出來。而學校老師也沒向家長會求助,讓這群小朋友有機會與同學們一同出遊。這樣做,對於這些來自特殊狀況的小朋友心中能不產生影響嗎?辛苦的社工人員這樣的事情您知道嗎?顏董事長您知道嗎?鄭副董事長您知道嗎?顏立委、顏議員您知道嗎?蔡副院長您知道嗎?李議員、吳議員您知道嗎?大甲地區這一大堆公益團體你們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幼院 交通意外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