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SEO 怎麼做? 免費SEO工具介紹

歐斯瑞將會透過幾篇文章介紹簡單實用的 SEO 工具以及對於 SEO 初學者很實用的 SEO 介紹,首先我們就來看看以下幾個網路上的免費 SEO 工具

1. Google Developers PageSpeed Insight

透過 Google Developers PageSpeed Insight 您可以了解在個人電腦與手機上您的網站載入的速度,同時可以看到 Google Analytics 網站之後的建議,修正網站的問題以加快網頁的載入速度。

2. GTmetrix

GTmetrix 是另一個可以了解網站載入速度的工具,您可以在輸入網址的同時也選擇主機位置,讓測試結果更準確。不過主機位置預設選項沒有台灣,如果您的主機在台灣可以選擇距離較近的地區選項如香港或日本,測試結果下方也會顯示修正網站的建議,狀況比較嚴重的顯示 F 或 E,比較輕微的顯示 C 或 B,您可以嘗試修正這些問題來優化網站載入速度。

GTmetrix


3. webconfs.com

這個工具可以幫助您確認您的網站有沒有將 non-www 導向到 www。無論您的網站有沒有做到將non-www 導向到 www,您要掌握的重點是當網友看到您網站的 URL 時最好是一致的。假設您的網址是www.abc.com,最好不要讓abc.com同時存在,且兩頁其實是同樣內容,這對 SEO 是有害的。你可以選擇將 abc.com 導向到 www.abc.com,如同下圖所示,筆者用歐斯瑞自己的網站當範例,由於歐斯瑞的網站有將 non-www 導向到 www,當我們用這個工具檢驗 astralweb.com.tw 時,結果呈現 astralweb.com.tw 的 Location 就是 www.astralweb.com.tw。

webconfs.com


4. Keyword Tool

這是一個網路上免費的關鍵字規劃工具,你只要在下拉選單設定要查詢的搜尋引擎及語言,然後輸入關鍵字即可,這個工具特別適合研究長尾關鍵字,如果有需要您也可以透過付費得到完整的關鍵字報告。

keywordtool


5. Google 網站管理員

這個工具有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名稱 Google Search Console,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免費網站體質檢查工具,從很多面向檢查您的網站並提出修改建議。您只需要一個 gmail 帳號就可以開始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了。

Google Search Console

接下來我們來介紹幾個 Google Search Console 檢查的項目及其中所呈現的資訊。

1) 訊息

告訴您近期 Google 發現到您的網站的錯誤,如伺服器當機就有可能造成 Google 無法存取您的網站。

Search console訊息


2) 結構化資料

Google 發現網頁標記錯誤會紀錄下來在哪一個網頁出現什麼錯誤,您可以點開 Google 所列出的錯誤的網頁網址,查看發生什麼樣的錯誤。

Search console 結構化資料

Search console 結構化資料


3) 檢索錯誤

Google 會透過逐頁追蹤連結來探索內容,當發現錯誤時便會在這裡回報,常見的錯誤是 Google 嘗試造訪卻找部到您的網頁,可能是因為該網頁已被您刪除或變更,或網址輸入錯誤,Google 就會告訴您"找不到"。當然也會有可能發生其他的錯誤,您只要點擊發生錯誤的網址就可以看到 Google 告訴您這個網頁發生什麼錯誤。

Search console檢索錯誤

以上只是簡單列出 3個功能,Google Search Console 還有很多功能可以幫助您了解您的網站然後優化它,例如在搜尋流量分析中 Google Search Console 告訴您每個網頁的曝光次數與點擊次數等,在連結分析中呈現哪些外部網站導入了流量進入您的網站,您可以查看並了解該來源是否值得進一步經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網站設計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