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復興航空結束其實對於我來說

心中五味雜陳

畢竟

我的第一次是搭復興航空從台北飛高雄

還記得那時飛機還有供餐,有一次還向空姐多要了一份

當時正值當兵,又常台北到高雄出差

會搭飛機純粹是買一送一,篹起來沒差太多,可是時間可以省下不少。於是讓我第一次離開地球表面飛上天空。

我想

兩次摔飛機是最大的致命傷

但是

公司主事者好大喜功肆意擴張把一家會賺錢的公司帶向滅亡的命運

我想

這部分對於日後企業經營與管理的教科書上勢必會好好記上一筆

在這段期間有很多媒體的報導,我想真正的來龍去脈恐怕還是只有林明昇董事長自己最清楚

不過

持平來說

我看了一堆媒體的報導,對照林明昇董事長的作為

我認為

1.公司在第二次摔飛機後,讓日本注資的機會消失以致只能靠中興保全與國產實業注資,最後導致集團做出斷尾求生的措施

2.飛航安全是航空業的最高指導原則,為了cost down而犧牲安全,導致不安全因素提高,先是天候因素再來是人員疏忽,最終導致空難發生

3.因為載客下降而不惜降價導致財務加速惡化

4.加入廉航反造成財務加速惡化

5.訂了一堆新飛機,只好繼續飛下去

6.即將到期的債券無力償還只好宣布收攤

 

最後

希望這齣歹戲能夠儘快落幕

所屬員工可以獲得應有的資遣費

已經買到便宜機票的消費者可以順利退費

受影響的旅客能夠儘快恢復正常

這場金錢大戲代價很高,希望貴公子們能夠記取教訓,如果一錯再錯那就是豬頭了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