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兼任助理教授丁瑞華】

現代消費者期望,企業、組織跟他們一樣是精明的科技使用者。要建立現代化、數位化企業,需要適當的工具及開放的胸襟,Joe McKendrick近日在富比士洞見發表「10 Ways to Modernize Your Business」,提出要擁抱雲端、社交、探索新的商業模式等方法,供國內企業經營者參考。

要在今日全球經濟中競爭,企業經理人需要適當的工具及開放的胸襟。有非常多有用的工具可供選擇,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社交媒體和雲端。擁有這樣的工具非常重要,因為現代消費者也期望,企業、組織跟他們一樣是精明的科技使用者。

擁有這些工具,足夠將企業轉變成一個21世紀的數位競爭者嗎?也許,但通常還需要別的工具,一個主要的統一基礎,將所有新工具連結到核心業務。為了實現行動、雲端、大數據分析和社交媒體等好處,一家企業關鍵性任務系統需要敏捷、足夠的開放到使用這些新的經營企業的方法。

以下是在現代技術基礎上,建立數位企業考慮的方法:

方法1.Webify、

cloudify現有資產

如果你需要保有舊的核心應用程式和系統,它們很快可以使用在今天雲端計算的平臺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解決方案。

應用程式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是抽象的,並涉及友好網站服務層,仍然可以從原系統獲得數據。

方法2.擁抱雲端

雲端提供豐富的資源,協助企業在各方面的經營。中小企業很快可以看到雲端運用的成本優勢,如每月費用很低的成本,不必從事大量的前期資本投資,就有能力增加功能。

隨著業務習慣於使用雲端,額外的優勢將變得更加明顯,增強業務的靈活性。例如,雲端服務的新業務線,可以立即作業,不必新建立或重寫軟體。

方法3.進入web APIs

雲端有豐富的線上資源─測試和更新,可以點擊滑鼠,整合到業務操作。APIs或應用程式介面,曾經是科技黏著劑,協助整合應用程式到電腦。

現在,他們將企業匯集在一起,將APIs應用在每個可想像的企業功能,從安全到郵寄清單分類、採購、人力資源追蹤。

方法4.利用大數據分析

全球經濟的競爭優勢,來自了解顧客的態度和意圖。企業獲得顧客大量的檔案、偏好、購買和未來採購的數據。此資訊可以與銷售、顧客服務和產品設計經理整合和共享,以改善客製化、整體服務和客戶滿意度。

方法5.建立安全的文化

線上世界也可能是一個令人提心吊膽的地方,尤其是新聞、PO文紛飛,不斷闖入大公司的系統。從事數位之旅需要企業領袖的信心和信任。要獲得這種信任,需要將安全烙印在所有流程、應用程式和數據的環境中,使業務能互動,並且有信心參與線上世界。

方法6.發現行動的力量

越來越多商業交易發生在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這些裝置提供了靈活性,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這些裝置有企業基礎設施的充分支援,讓顧客、員工和合作夥伴都可以參與,不管他們是在家裡、工作或旅行途中。

方法7.擁抱社交

與顧客、合作夥伴、員工合作,促進創新和建立品牌忠誠度。社交網絡提供新的方法,讓顧客、員工參與。

方法8.發展線上通路

到顧客要去的地方,與顧客連結。顧客尋求立即獲得有關產品和服務的資訊,以及能夠在線上從事購買。更多的銷售帶來更多的收入,是來自線上和行動的通路。同時,不要忽略傳統通路的力量,全通路模式將戰勝一切。

方法9.策略性雇用

從行動到數位,需要新類型的技能,包括程式到數據分析。比科技技能、新進來的經理和員工更重要的是,需要對變化和新的挑戰採取開放的態度。中小企業需要尋找和雇用的員工,是願意與企業面對挑戰,走向未來的人。

方法10.探索新的商業模式

進入數位業務,能打開新產品和服務的機會,需要時,可以迅速設計和建立產品和服務。企業可能發現,訂製的線上顧客服務應用程式,可銷售到志同道合的公司,因此將公司變成軟體事業。這方式需要適用到中小企業,讓他們走出安樂窩。(本文作者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小企業 基礎設施 雲端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