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胡市長的三點論述後我的親身經驗

1.台中BRT之車輛、土建、機電均依合約進各項整合介面,優先號誌、月台門、行控中心之整合依合約再3個月內即可完成,並非兩年、建置經費20億,並非40億,交通局同仁均競競業業執行此工程,基層同仁之努力,實不容如此被扭曲!

 

2.民眾願意搭大眾運輸的關鍵在於「網路完整、班次密集、費用低廉」。交通工具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有適不適當的問題,以興建成本來看,一條MRT可建5條LRT,1條LRT可建5條BRT,所以BRT成本最低,興建時間最短,它可行駛專用道也可行駛混合車道,可以是單節也可是雙節,彈性很大,還可快速延伸至彰化或南投等縣市;而臺中市興建完整之軌道系統需8000億以上(估計須40年不做其他建設,方可完成),興建完整之BRT只要303億,在有限資源之下,要做到網路完整、班次密集,BRT是最佳選項。

3.台中市大眾運輸發展成果有目共堵,月運量從40萬到1187萬,成長近30倍,破世界紀錄,BRT日運量達5萬以上,已超過高雄捷運橘線之運量,「公車、BRT沒人搭,捷運就沒人搭」,一定要先養成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捷運才會成功。「從公車改革出發、由BRT邁向MRT」才是推動大眾運輸正確的道路。

 

以上資料來自胡市長的臉書貼文

 

我同意胡市長的第二項論點


但是


我不同意第三項論點,因為今天很多人搭是因為目前免費。當開始收費後會變成怎麼樣呢??


還記得當時的高潛力公車,我同意雖然不會這麼慘,可預估會影響3-5成搭乘意願。


胡市長,您知道為何公車我不搭嗎?


因為從大甲到靜宜要花我50分鐘,騎機車只要25分鐘。


我曾經上班搭154到水楠市場,但是公司在文心昌平路口我寧可騎機車,免費的公車我不搭。


原因很簡單,臺中市的公車繞來繞去,雖然免費但是時間更可貴。BRT不是很好,但起碼少了很多站,而且又沒繞來繞去,時間上節省一些,雖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


以我現在到七期上班,從大甲騎機車到靜宜(17KM),再搭BRT到秋紅谷大約需要60分鐘,若是騎機車上班,從省道繞進中科在到公司30KM的路程只要45分鐘。這樣對我來說,可以少騎13KM多花15分鐘勉強可以接受。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t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