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瓊慧 | TVBS – 2014年11月17日

你能想像幼兒園的小朋友,可能都還不會寫字,就已經會寫電腦程式了嗎?美國麻州一間大學研究團隊,發明出一款教學APP,利用可愛的卡通圖案,結合簡單的電腦指令,讓小朋友透過遊戲學習,如何寫出自己的電腦程式。

「小朋友,你現在可以幫背景上色,你看就像這樣。」

拿著平板滑啊滑,全神貫注地投入,但他們不是在玩遊戲,而是在學習,怎麼寫電腦程式。Scratch Jr.程式開發師:「這個方塊讓貓向右走,這個可以讓牠跳起來,把兩個組合在一起,就是電腦程式語言。會讓牠先移動再跳起來,結合遊戲從中做學,體驗寫程式樂趣。」

美國麻州一所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專為兒童設計的電腦程式語言學習APP,利用簡單的圖形引導讓小朋友從中體驗寫程式的樂趣。小朋友:「就好像在做專屬自己的電影。」

基本上它讓你製作個人專屬遊戲,而且是自己設計的,把遊戲結合平板操作,減少學習距離感,生動活潑的圖形設計,使用者可發揮創意,培養個人的思考邏輯。Jr.程式開發師:「同時他們學習到如何排列組合、學到如何解決問題、學習到抽象化思考,也為他們打開不同的學習方式。」

簡單易懂的遊戲互動,讓小朋友不再只是單純的玩平板、消磨時間,打破傳統的教學模式,也讓兒童學習更有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