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意苦苓的看法

多年前他也是因為感情事件毀了事業

俗語說的好:「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除了自我勉勵以外,也要戒慎恐懼!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九把刀因劈腿風波,飽嘗外界批評,作家苦苓2001年也因外遇形象全毀,他1日談到九把刀的事,以李敖說的一句話做總結:「李敖、施明德可以、林清玄和苦苓不行。九把刀也不行!」他認為自己過去和九把刀比較偏向「正派人物」,一犯錯,社會上就會有人見獵心喜,群起攻之。

「公眾人物其實也因大眾受益!」他當時選擇歸隱、擔任森林管理員,就是因為「社會給我的我退回去,我不要獲利,希望保有一點私生活。」他分析,「九把刀不是道德問題,是『私德』,但大家有偷窺心態,平常不能看,現在堂而皇之地看不該看的東西,一定會想知道更多!」

他也認為,「人們製造了英雄,再把它毀掉,這是很過癮的事,也是公眾人物要承擔的事。」「社會上其實很多人不信愛情,看到這種事更成為他們不信的證據,他們會說:『你看吧!苦苓、九把刀不也是這樣!』」

他認為批評九把刀「劈腿」不見得正確,「更準確地說,是『感情重疊』,他只是沒處理好愛情。」認為大家不該把九把刀事件直接聯想到「性」,「與其說這是下半身決定的,不如說是感情本身就很複雜,只希望大家看到這些事能思考,『若換成我,我會怎麼做』,引苦苓、九把刀為鑒戒。」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