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漸凍人的相關知識如下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又稱盧·賈里格症(Lou Gehrig's disease),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俗稱為漸凍人症,是一個漸進和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起因是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運動神經元(motor neuron)退化所致。ALS病人由於下運動神經元(upper/lower motor neurons)都退化和死亡並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 最後,大腦完全喪失控制隨意運動的能力。這種疾病並不一定會如老人痴呆症般影響病人的心理運作。相反,那些患有晚期疾病的病人仍可保留發病前的記憶,同樣的人格和智力。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因為最近許多名人響應,瞬時冰桶挑戰與漸凍人畫上等號

甚至因為娛樂圈的關係,將冰桶挑戰導向娛樂綜藝化

其實

我多年前認識一位黃醫師就是得到漸凍人的病症,坦白說真的令人感傷。

我十分同情漸凍人的遭遇,也願意協助與幫忙這些家屬

冰桶挑戰是屬於公益性質,也希望這些名人與藝人在支持活動的背後,多點支持與鼓勵,少點娛樂。以嚴肅的態度面對,以正面鼓勵的態度支持這些家屬。

漸凍人加油

親屬們加油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