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林瑞明/台北報導】法國經典名著《小王子》,自1943年首刷出版以來風靡全世界,直到今日《小王子》仍在暢銷排行榜,不只全世界人喜愛,台灣更有個《小王子》迷-玫瑰藝術家也是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董事長,自東海大學在圖書館第一次讀到《小王子》,就深受這本書的影響而開啟了對人生哲學及創業的想法,他在北京情華大學的碩士論文就是「《小王子》的研究分析」。他的論文分別探討了聖修伯里的生平及出版過程,研究《小王子》叙事方式,章法结構,文學風格等。此次為慶祝古典玫瑰園25週年慶,黃騰輝決定將他多年所收藏的《小王子》書籍,首次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舉辦『小王子出版71周年的個人藏書展』,其中包括了可以列入文物級的-1943年聖修伯里於紐約所出版的《小王子》英語及法語首刷版,與所有深愛小王子書迷們一起分享。 

你曾經有過真摯純潔的友情和愛情嗎?曾經想過;甚麼才是生命中最終追求的價值?是權力、財富、名位,亦或是責任、真愛?《小王子》讓經常為此彷徨無助的我們,導引出一條追求真正人生真義的蹊徑。這條心靈途徑並不是誰所獨辟的,而是屬於所有企求精神生活者的共同道路。黃騰輝就是因為熱愛「小王子」和書中的那朵玫瑰,而創立了古典玫瑰園 ─直到今天他還在繼續追尋他心中的那朵玫瑰~ 

黃騰輝先生除了對《小王子》一書的熱愛,書中的小王子更是他一生中的心靈導師。所以每當旅行至世界各地,就會抽空到當地書店去收集各種版本的小王子。至今黃騰輝先生所收集的版本也將近25種不同語言及超過200本的《小王子》藏書,其中包括了可以列入文物級的--1943年於紐約所出版的英語及法語首刷版《小王子》! 還有在台灣未曾見過製作精美的漫畫版本及立體書等版本。這是台灣第一次有這麼盛大的小王子的個人藏書展,也更是英、法語首刷版第一次在台灣的展出,值得大家蒞臨參觀!

小王子書展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