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貿系大學生,因熱愛聖修伯里筆下「小王子」著作與那朵玫瑰,31歲開設他第一家以玫瑰為主題的「古典玫瑰園」,至今,古典玫瑰園在全球有50家分店,昨慶祝創立25周年。當初這名大學生黃騰輝,現成為知名企業家,也是繪畫玫瑰的知名的藝術家,還是華人首位畫作登上國際VISA信用卡的藝術家。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鼓勵年輕人應勇敢圓夢。
8828790-3494529  

黃騰輝: 我不是什麼富二代,也沒含金湯匙出生,當初從花蓮來台中讀書,僅是平凡大學生;能自己創業,甚至順著興趣繪畫創作,除了機緣,最重要是我對人生不設限。

讀大學時,除了國貿系,我還選修建築及哲學系輔系,廣泛涉獵建築設計、空間美學等,在學校擔任主編,編撰系刊、校刊,還發表散文、詩,這些學習過程,後來都成為我創業「養分」。

「小王子」是我非常喜歡、一讀再讀的書,在東海大學圖書館第一次看到,深深被感動,書中那朵具靈性的玫瑰,及生命中最終追求的價值,讓我感觸很深;因此,我不僅哲學碩、博士研究論文都以小王子為主題,甚至藝術創作、開設餐廳,都離不開「玫瑰」。

「古典玫瑰園」餐廳每天用玫瑰迎賓,店內充滿玫瑰香氣與裝潢,還插上99朵新鮮玫瑰,成了口碑,獲連鎖咖啡業銀賞(第二名),客群也愈來愈廣,因有特色,連鎖店一家家開設,現已遍布全台,還延展到大陸、加拿大和美國紐約等地。

單純開餐廳,並不能實現我的夢想,讓個人藝術、商業與文創結合,才是我想為社會做的事;從高雄打狗領事館開始,別人不敢做的,我不計盈虧標下來,未來還要再以「台灣之美」為主題,結合政府OT案,希望5年內在各風景據點規劃打造10家文創園區。

「古典玫瑰園」25歲了,這次為它慶生,其實是為年輕人創業夢想實現慶祝,就像我現在50多歲了,還繼續攻讀博士一樣,我只想告訴所有人,「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黃騰輝/口述)

【2014/07/26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