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法國經典名著「小王子」自1943年出版以來風靡全世界,直到今日「小王子」仍在暢銷排行榜!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也是「小王子」的超級粉絲,深受這本書的影響而開啟了對人生哲學及創業的想法。

黃騰輝在北京清華大學的碩士論文就是「小王子的研究分析」,分別探討了聖修伯里的生平及出版過程,研究「小王子」敘事方式、章法結構、文學風格等。

為慶祝古典玫瑰園25周年慶,黃騰輝決定將他多年所收藏的「小王子」書籍,自7月25日至8月10日首次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舉辦「小王子出版71周年的個人藏書展」。

黃騰輝指出,小王子可說是他一生的心靈導師。所以,每當旅行至世界各地,他就會抽空到當地書店去收集各種版本的小王子;至今,黃騰輝收集近25種不同語言的版本、超過200本的「小王子」藏書。

其中,包括了可列入文物級-1943年於紐約出版的英語,以及法語首刷版「小王子」;還有在台灣未曾見過製作精美的漫畫及立體書等版本,這將是台灣首度有如此盛大的小王子的個人藏書展,也更是英、法語首刷版第一次在台灣的展出。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