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社群網路Facebook發表首份台灣消費者線上行為調查,目前國內有超過1,500萬人使用者,且與東北亞國家相比,台灣人是臉書的重度使用者,喜歡時時刻刻黏在臉書上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從調查報告發現,有64%使用Facebook的台灣人,都曾在Facebook上打卡;另有69%都曾在Facebook上觀賞影片,56%則是曾在Facebook上發布影片或是影片連結,黏著度相當高。

  Facebook表示,在台灣每月有達1,500萬人連結上,使用率達88%,相較於Yahoo的77%、YouTube的75%、Line的74%以及Google的57%,已經是現階段使用率最高平台。

  相較於電視、報紙、雜誌三種媒體,使用Facebook的用戶,多半集中白天使用,且與桌上型電腦相較,台灣人較常透過行動裝置使用Facebook。不過,從傍晚開始,Facebook使用狀況,就會漸漸被電視追過。

  在使用Facebook的行為上,不少人是利用各種活動零碎時間,像是上廁所時、床上、通勤時,或是在咖啡廳、排隊、工作、休假、看電視等,只是大部分的人(85%)主要在家中使用,其次是學校(76%)。

  Facebook發現,國內不少人是透過Facebook分享訊息,這些資訊可能是品牌、產品或新的服務,例如遊戲、書籍、電影,以及手機、平板電腦上的熱門App。除此之外,66%也曾在Facebook上玩遊戲,50%則是在Facebook上搜尋、購買、銷售商品。

  調查也指出,台灣人在Facebook上找到資訊後,有可能購買的前10大產品,分別為電影、電子產品、音樂、國內旅遊、時裝、國外旅遊、網路或行動通訊服務、化妝品及保養品、食品、個人衛生用品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位曾透過Facebook分享或推薦產品,22%的人收到朋友推薦會轉換為購買行為,而57%在Facebook搜尋資訊的人,有12%會購買商品。

作者: 張家嘯 | 卡優新聞網 – 2014年6月27日 上午6:28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