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要景點〔打狗英國領事館〕,最近有了新話題,就是到底1879年啟用的領事館在哪裡?其實在山頂上的建築物,是領事官邸,真正的領事館是在山腳。

(溫蘭魁報導)

打狗英國領事館一直是高雄市熱門的旅遊點,尤其這幾年幾乎成了陸客到高雄必遊的景點之一,只不過,長久以來,大家都以為打狗英國領事館位在西子灣哨船頭的小山丘上,事實上,那是當時駐台英國領事居住的官邸,以及接待使節賓客的場所,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真正的英國領事館是在山腳下,也就是要進入西子灣之前∼雄鎮北門的斜對面「修復完這個地方之後,我們才能跟高雄市民說,這裡才是真正的領事館,領事館是政府機構、為民服務的地方,怎麼可能蓋在山上,所以真正的領事館是在山下。」

這個美麗的錯誤一錯就錯了70年,直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花了三年的時間將已經是斷垣殘璧、真正的英國領事館重新修建,今年11月12號正式開園前夕,文化局長史哲才揭開這個錯誤,文化局表示,打狗英國領事館是當時英國政府在台灣的第一座領事館,也是全台唯一完整保存官邸及辦公室的領事館園區,特別的是,文化局也在領事館園區設置蠟像和故事場景,還原英國領事館的全貌。

英國領事館

arrow
arrow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