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新聞應用程式 Summly 創始人 Nick D'Aloisio。(圖:WIKI)

《CNBC》周一 (25日) 報導,雅虎 (Yahoo Inc.)(YHOO-US) 對外宣布,已正式收購行動新聞草創公司 Summly,日後可讓行動裝置用戶更輕鬆簡便地瀏覽搜尋資訊。

Summly 是一款行動閱讀應用程式,可將新聞資訊簡化成較容易瀏覽的格式。此一程式係於 2011 年,由當時弱齡 15 歲的少年 Nick D'Aloisio 寫出,但直到去 (2012) 年 11 月末尾才正式公開問世。

這款應用程式的目標,是為讀者提供整篇文章的「精簡片段」,用戶可藉此快速過濾篩選內容。基本上來說,該應用程式使用運算法則,將文字內容縮放為符合用戶設備螢幕的尺寸,如此讀者就不需要再滾動滾輪分段閱讀。

雅虎行動和新產品高級副總裁 Adam Cahan 聲稱:「將文章濃縮於手機或平板電腦,可謂是一項真正的挑戰—我們需要更簡單的方式,來迅速有效率地過濾資訊。」

根據部份收購條約,Summly 將停止營運自己的應用程式,但 Cahen 表示此一技術很快將統合進雅虎的行動服務,現年 17 歲的 D'Aloisio 也將加入雅虎員工團隊。

D'Aloisio 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Summly 才方正式推出幾周時間,就吸引到數十萬美元的投資挹注,知名的投資人包括好萊塢男星 Ashton Kutcher、小野洋子 (Yoko Uno) 和 Zynga (ZNGA-US) 執行長 Mark Pincus。

上周雅虎方宣布收購行動業務草創公司 Jybe,該公司係由雅虎前員工創建,在收購後雅虎同樣關閉 Jybe 的應用程式營運,並將其整合到雅虎平台底下。

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